黄嘟嘟从不黄赌毒

我可以牵你的手吗

四月,天气有些烦躁。

因为是周考,教室里很安静。她和他是前后桌,但并未关注其他,只是埋头做题。

“距本场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……”

广播响起,她才不急不忙地开始填答题卡。

“糟了,橡皮弄丢了!”她有些慌张,一边埋怨自己怎么犯这种错误,一边小心翼翼地用笔戳他的背。

“江湖救急,橡皮借我下。”

“从底下拿。”

她伸出手去接橡皮,可不曾想,她的手被一把抓住。她的心,泛起了些波澜。

“松开。”

“我不,就这样牵着。”

“你这样我怎么答题。”

“你卷子差不多做完了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牵着。”

“……”

说来也巧,她和他整个初三都是前后桌,她习惯了,抬头就能看到他的身影。他也常转过身来,一起讨论题目。本是很平常的学习生活,直到那次周考。

他开始耍各种小伎俩,只想要抓住她的手。当她伸出手找他借东西,他就把自己的头放到了她的手上。他会趁她不注意,靠近她,对着她的耳朵吹气。她借着课间小睡的时候,他就趴在她的桌角,看着她睡觉的样子,偶尔还捉弄她。他喜欢看她披头发的样子,可她倔强的只肯梳马尾,于是抓她的头发,成了他最大的乐趣。

他的主动她都看在了眼里,可她不敢迈出那一步。好学生怎么能谈恋爱呢,他的思维那么灵活,成绩又好,我怎么能产生这种荒唐的想法。

临近中考,教室里明显有些沉不住气了。每天高强度的刷题,让很多人感到了厌烦。

她和他没有。小中考的成绩出来后,被保送的人被调到了教室最后面的座位,包括她和他。他们获得了不听课的权利,只是专注于自己的习题试卷。从那之后,他和她的座位隔了一条走廊。

她抬头看不见他的背影,有些失落。可一边又庆幸着,这样他就不能抓她的手了,就不会抓她的头发了。日子又是如往常一样,只是埋头做题,互相攀比着,谁做的试卷数量多。

“明天放假,过两天中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……”

六月,热风,蝉鸣,冷饮,试题。没有人在意班主任讲话的内容,他们的思绪都飞到了外面的世界。

“好了,我说完了,大家继续自习吧。”

班主任离开,教室里开始了狂欢。

他悄悄地把座椅挪到了她的身旁。

“都这时候了,还学得进去吗?”

“老实讲,不太学的进去。”

“那聊会天。”

“行。”

不太记得聊了些什么,只记得,他对她说了

“我喜欢你”

说这句话时,他是笑着的。他笑起来很好看,眼睛弯弯的,像月亮。他的笑,就像好天气,会使人心情愉悦。

她愣了一下,其实她是知道的,可她不敢面对。她不知道怎样面对如此勇敢而又优秀的他。她觉得她不配。

“开什么玩笑呢,咱俩可是父子关系啊,你别逗我。为父知道7月1日你生日,提前送你生日礼物。你喜欢蓝色对吧,我特意选了支蓝色的自动铅笔,好看吧?祝你生日快乐,中考加油。”

说完两人有些愣神

成绩出来,他考了全市第六,她只考了全市七十多。她有些崩溃,这不是她该有的水平。整个暑假,她不敢外出,怕遇见熟人,怕问起分数,害怕无地自容。

好在达到了分数线,而且有这保送的资格,她和他成了隔壁班的校友。每次放学,她故意收拾得很慢,可他就是要等。

“别等了,我不喜欢的。”

“你很闲吗,有这时间在这里磨蹭,不如早点回家多做几套题。”

“不可能的,你应该知道的呀……”

……

她不敢去触碰像太阳一般的他。但他还是像太阳一样,一直围绕着她,照耀着她。

可她是活在黑暗中的人啊,但是见到了光亮,就会自卑、会害怕。她怕丑陋的自己在阳光下原形毕露,她怕下一秒,这丝光亮就会离她而去。倘若见过了光明,就很难适应黑暗了……她开始回避他,哪怕这使她心中隐隐作痛。

慢慢的她和他变得像陌生人,只是见了面点个头,再无其他交集。可他还是常常出现在她的生命,年级表扬榜上,总有他的姓名,他是她的光,这缕光陪着她度过漫长的黑夜。

她是喜欢他的,可她,怎敢去追逐太阳?只取一丝光亮,足矣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